新闻中心ABOUT US

行业聚焦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公司金融部助理总经理吴远飞一行到访川投云链业务交流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3-08-18

      8月18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公司金融部助理总经理吴远飞一行在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秘书长黄学渊的陪同下到访川投云链,川投云链总经理封飞热情接待并座谈。双方就数字供应链金融、数字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上,封飞总经理对吴远飞总经理一行的到访予以热烈欢迎。他表示,川投云链作为省属国有金融科技企业,以“产业+科技+金融”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持续推动普惠金融落地。公司旗下“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已科技对接建行、交行、农行、邮储银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资源,并构建了电子票据、电子债权凭证、供应链云等金融科技产品,实现产业链和金融链“双链”融合,为我省电子信息、能源化工、智能制造等产业链企业提供涵盖供应链融资、数字化供应链交易服务等解决方案,引导金融“活水”更精准地渗透到产业链中,确保供应链稳定畅通。他希望通过发挥撮合拍平台高效链接产业与金融资源的优势,携手四川中行开展数字供应链金融领域创新合作,为助力产业链补链、稳链、强链积极贡献力量。


 

      吴远飞总经理对川投云链的普惠金融生态构建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他介绍到,中国银行是中国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四川中行秉承中国银行近百年的优良品质,以促进四川经济发展为目标,持续发力“八大金融”领域,在民生普惠、乡村振兴等领域已实现多项金融创新首发,2022年各类融资余额超万亿元,新增超千亿元。他表示,下一步希望同川投云链在金融科技产品、多场景金融打造、产业园区、出口信贷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升级。

 


 

      黄学渊秘书长对川投云链在数字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她表示,作为我省金融科技领域唯一一家省级行业组织和研究机构,学会将竭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良好的交流、服务平台,深化会员单位间的沟通合作,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上,双方还围绕系统对接、风险管控、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对业务合作切入点交换了意见,希望后续进一步加强沟通,推动合作事宜落实,持续推动金融行业、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中行交易银行部贸易融资团队主管雷丽娜、产品经理范丹妮以及川投云链副总经理吴东坡、运营部部长王贵焘等参加座谈交流。

 

来源 | 川投云链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