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川投信产集团、川投云链受邀“金融会客厅面对面”,共话“数字经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第三期“金融会客厅面对面”——“数字经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座谈会举办。本次会议由成都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智库常务副秘书长、金融会客厅工作组副组长徐望明组织。川投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及智库成员、金融机构、媒体机构、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座谈会汇聚我省多位行业专家、企业创始人及媒体精英,通过主题分享、自由交流等形式,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构建新发展格局思路、企业数字化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了一场生动而丰富的行业交流与智慧探讨。
 

(“金融会客厅面对面”第三期高质量座谈会)

      在主题分享环节,川投信产集团财务总监、川投云链董事长杨利为嘉宾带来精彩分享。他表示,数字经济培育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引领了科技创新的新趋势,催生现代金融的新变革;释放数字经济对产业升级的放大和倍增作用,对加快推进我省重点产业构建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他介绍到,川投信产集团作为四川省首家国有大型信息产业投资平台,已建立起核心的数字化建设管理能力、产业理解能力和政企服务能力,将引领旗下川投云链、宏明电子、川大智胜系统集成等10余家单位,在供应链金融、软件产业、信息服务业、数据服务业、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民生等诸多领域持续深化服务成效,助力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创新融合。
 

(杨利董事长作“数字经济促进产业协同发展”主题分享)

      川投云链副总经理吴东坡分享到,通过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以数字化和平台化赋能形成了服务于实体产业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全链式供应链金融新模式,能够促进金融资源与产业资源高度融合,让金融服务更具普惠性、安全性和高效性。在此领域,川投云链已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经验和服务能力。依托公司旗下“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高效资金端和产业端,助推供应链金融场景“应收账款票据化”和“债权电子凭证化”,以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产融生态化发展,推动普惠金融落地。
 

(吴东坡副总作“金融科技助力产业经济发展”主题分享)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四川银链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融会客厅》与四川广播电视台交通经济事业部FM94.0《财富会客厅》战略合作正式开启,共同打造经济、金融专家、企业家交流的共享平台,为推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企业发展,贡献宣传的力量!
 

(《财富会客厅》&《金融会客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参会嘉宾各抒己见迸发思维火花,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四川正立足基础优势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感谢金融会客厅搭建起本次交流沟通的桥梁,期待能与更多的伙伴深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 | 川投云链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