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服务地方经济 展现国企担当】川投云链荣获2021年度“服务地方经济突出贡献奖”等三项殊荣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2-03-28

喜报

      3月25日,在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上,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一举荣获协会2021年度“服务地方经济突出贡献奖”、“供应链金融创新奖” 及“协会工作先进单位”全部三项殊荣。

      本次大会有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牛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局等领导,以及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各大企业代表等共计80多人参加。会上进行了2021年协会工作、监事会工作、财务工作汇报等环节,同时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2021年度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创新,推动供应链金融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的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川投云链一举荣获协会2021年度“服务地方经济突出贡献奖”、“供应链金融创新奖” 及“协会工作先进单位”全部三项殊荣,这也是川投云链继2020年度后再次蝉联该三项荣誉,表明协会专家评审组对川投云链在金融科技创新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
 
(川投云链荣获”服务地方经济突出贡献奖“)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都市首批次金融科技企业,川投云链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动公司旗下“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迭代升级,不断整合众多金融机构资源,助推供应链金融场景“应收账款票据化”和“债权电子凭证化”。2021年,平台创新成果频频落落地:“电票普惠”板块实现与建行、平安等总行级系统直连,商票融资服务综合利率低至4.35%,全线上操作,T+0放款。同时,核心企业白名单大幅增加,平台的普惠服务覆盖更广泛的中小微供应商;“银行秒贴”完成宁波、红塔、华润、湖南三湘等银行系统对接,普惠资金更为充裕。客户上传票面后,系统智能匹配最优报价,速配贴现银行,资金秒级到账,且全流程自动化处理,银票贴现服务体验再升级;基于区块链技术,川投云链研发了可多级流转、可拆分的电子债权凭证--“川投链信”,更为有效将核心企业信用向产业链末端企业逐级延伸,破解应收账款融资困局。“川投链信”已同中信银行总行系统完成对接,正在我省电子信息、能源类产业链中高效应用;同时,川投云链完成了票据管家、银企互联中间件等金融科技产品打造及应用推广,平台的服务能级进一步提升。
 
(川投云链荣获“供应链金融创新奖” 、“协会工作先进单位“奖项)
       当前受疫情灾情、原材料上涨、应收账款回款慢等因素影响,中小微企业增长乏力,周转资金紧张状况依然严峻。川投云链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响应国家关于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政策号召,不断加强市场拓展。2021年,川投云链参加各类产融对接活动、线上直播活动等50余场,向各金融机构、大中小企业积极介绍公司的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模式;川投云链作为成都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智库战略合作单位,以党建为引领,联合开展“普惠金融利实体 产融结合促发展”活动,深入成都各大产业园区实地走访,结合企业实际提供最贴合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2021年度,公司通过“电票普惠”“川投链信”等普惠金融工具帮助我省中小微供应商融资超40亿元,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及时输送了“金融活水”。
 
       未来,川投云链将秉承”科技+产业+金融“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平台升级和优化,推动金融机构、核心企业及其链上供应商多方加强联动,通过撮合拍平台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产业与金融资源精准配置与高效对接,助力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END
 

来源 | 川投云链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