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精彩展现丨川投云链受邀成都电视台《金融大讲堂》专题采访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2-01-30
      2022年1月29日晚20:00,成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CDTV-5《金融大讲堂》播放了对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的专题采访,同电视观众分享了川投云链以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
 
精彩展现
 
       应收账款账期过长, 一直是成都宏明双新等多数制造业企业产业链上的痛点。作为某国际大型品牌的优质供货企业,双新每年的原材料采购量大,由于账期长的影响,公司周转资金压力大。“公司和上游供应商也需要传导3个月账期才能来维持资金的平衡”“量大了,我们资金也紧张,不得不去申请银行贷款。”双新财务总监杨映向成都电视台记者说到。
 
      而作为双新供应商的成都正硕科技,因企业规模不大,资金压力更甚,且在采用传统方式融资时更是困难重重。对此,正硕财务总监张扬表示,“银行贷款流程相对复杂一些,审批时间比较长”“资金的不充裕限制了我们的生产规模,甚至有时候要抵押固定资产来维持高饱和订单。”
 

      就在双方都陷入资金困难时,一个转机出现了。“川投云链的业务经理了解到我们的实际情况,主动找到我们,为我们提出了“应收账款票据化”解决方案,通过规划,我们在向供应商采购原材料时,直接采用开具商票的形式来支付货款,供应商收到商票以后可以在撮合拍平台上进行及时融资,快速拿到资金。”双新杨总介绍到。
 

       杨总提到的“应收账款票据化”解决方案,是川投云链的“商票IPO”服务模式,通过企业尽调、银行等资金方对接,为核心企业供应链提供的商票结算与低成本融资解决方案。依托川投云链旗下“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有效搭建起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互通的桥梁,通过票据实现核心企业商业信用流通,为其链上中小微供应商引入金融活水,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关于撮合拍平台的服务模式和赋能效应,川投云链总经理封飞向记者进一步介绍到“我们借助科技手段链接了两端,一是资金方,我们对接了多家银行的信贷系统,帮助银行获取客户,降低银行获客成本;二是供应链端资产方,我们通过供应链ABS,应收账款票据化,债权电子凭证化等模式,把供应链上核心企业信用传递到中小企业去,使得供应商可以凭借核心企业信用背书的应收账款快速获得低成本融资。
 

      据悉,撮合拍平台已和建设、平安、中信、华夏等银行实现总行级系统对接,与招商银行、宁波银行、锦泓小贷、空港保理等10余家机构进行了系统对接或产品合作,普惠资金充裕。且不断创新平台产品,推出了区块链电子债权凭证——川投链信,可拆分、可转让、可多级流转,是平台联合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的有力抓手。同时,川投云链不断升级平台性能,优化业务流程,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首先是融资成本低,年化低至4.35%”“其次是T+0融资,很及时”“然后全线上办理,不用每次都跑银行,审批也很顺畅,很方便”,在谈及撮合拍平台带来的帮助时,正硕张总这般说到。对于双新,双新杨总表示“签发商票和链信都没有手续费,也无需缴纳保证金,也不增加有息负债”“直接解决了我们供应链上三角债问题,促进了我们产业链上企业共同发展。

    川投云链的普惠服务创新模式,促进了金融资源与供应链更加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了产业链条。未来,川投云链将继续推进金融科技的赋能作用,建好实施“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为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助力。

本期专题采访视频可登录   https://www.cditv.cn/show-192-5-1.html ,选择1月29日20:00《金融大讲堂》栏目观看回播

 

来源 | 川投云链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