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普惠金融利实体 产融结合促发展——成都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智库联合川投云链、银链企用脚步丈量企业普惠金融之路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2-01-11
 

       成都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智库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建言献策,围绕企业成长发展搭建平台。智库提倡各成员积极沟通,紧密合作,依托各自先进经验和产品相互赋能,探索共赢之路,协同发展。

      2021年3月14日,在成都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磊见证下,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智库成员企业四川银链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各自优势,针对产业链融资难、融资贵以及强链、补链、延链需求,共同为智库成员企业提供创新金融支持产业链发展的综合企业服务方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川投云链作为省属国有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公司旗下“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不断整合众多金融机构资源,助推供应链金融场景“应收账款票据化”和“债权电子凭证化”。通过商票IPO、电票普惠、川投链信(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债权凭证)、证租通等创新金融工具已帮助我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链核心企业构建良性产融生态圈,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川投云链与四川银链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联合开展普惠金融利实体 产融结合促发展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一对一、面对面沟通的方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当前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和风险状况,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了解企业及供应链上下游是否存在因原材料涨价、“有序用电”、能耗“双控”等导致产能受限、资金链紧张等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提供最贴合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为企业生产经营及时输送“金融活水”

      例如,成都成华龙潭工业园某制造业企业持有核心企业商票无法融资,川投云链通过走访第一时间对接商票质押在线融资方案,为其提供利率低至4.35%的普惠融资服务。同时该企业希望扩大再生产,川投云链通过证租通融资租赁方案助其完成一笔利率远低于市场均价的融资达成设备更新。真正做到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帮助企业分析、解决问题,使其感受到智库服务的关心和重视,构筑智库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

      截止2021年底,川投云链与四川银链企已联合走访了24家智库成员企业,累计为6家企业完成融资,融资金额 5000余万元,较企业传统融资模式节约融资成本超 100万元,全面践行普惠金融,助力提高企业效益。

      该走访活动充分体现了智库利用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川投云链与四川银链企将利用好智库平台优势,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利实体 产融结合促发展”活动,在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