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川投要闻

川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党建工作会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2-05-07


   

      5月6日,川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党建工作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2021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川投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体斌,党委副书记、董事邓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舒勇出席会议。

      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采取“一述一评一测”方式进行。9户二级公司党委书记、5户二级公司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13家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刘体斌对各企业在基层党建工作上的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相应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与会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2022年党建工作会上,刘体斌以《答好党建“三问” 提升发展“三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题,指出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国企党建工作之“重”,深刻认识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政治建设是国企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国企党建的根本目的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以及新形势下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锁定年度党建工作之“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打造一支讲团结、谋发展、做表率的“川投铁军”;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宣传思想文化良好态势。要夯实党建引领之“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问题意识,把责任主体考准,把日常考核做实,把考核结果用好。以更好更实更高质量的国企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邓凯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他指出,2021年川投集团党委始终秉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八字方针,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不断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助推集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上,刘体斌和所属子公司代表签署了《川投集团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