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川投要闻

川投集团召开“抓改革、抓项目、促发展”大会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18日,川投集团召开“抓改革、抓项目、促发展”大会,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1年发展改革工作成效,部署落实下一阶段重点项目及改革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志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体斌以《扎硬寨、出实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重要讲话。

      他指出,川投集团一直将加大项目拓展、加快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项目投资稳中有进,2021年度累计完成预算内投资9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项目62个,计划投资总规模110亿元,同比增幅20%。改革行动亮点纷呈,截至今年3月底,川投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率达到90%。宏明电子、交大光芒双双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华西牙科连续入选国家“双百行动”;交大光芒、川大智胜集成入围省国资委“天府综改行动”。

      他要求,集团上下要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肩负起时代使命,正确处理好挑战和机遇、盘存量和激增量、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着力夯实川投资产负债率低、资产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的基础优势。

      他强调,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五个全力以赴、一个坚定不移”的要求,锁定重点、攻克难点,抓好项目和改革两个关键点,确保完成“14526”的年度目标。要坚定不移抓项目,进一步厘清分工定位、优化投资管理体系、强化考核机制、优化激励机制、加强人才配备、完善容错机制;进一步确保项目落地,尤其要在新能源项目发展方面形成万箭齐发、万马奔腾之势,加大收并购力度,抓好项目运营和储备,确保实现经营目标。要坚定不移抓改革,从产业优化、竞争力提升、混改、市场化经营等方面,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加快完成剩余改革任务,提炼改革亮点,总结改革经验,形成一系列“干得好、立得住、叫得响”的标志性成果。

      他要求,各单位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抓好改革、项目、风控三个关键,全力推动川投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文志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总经理郑世红传达学习了省国资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川投能源、川投气电、宏明电子以及集团公司战略投资部进行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各部门及各所属企业负责人,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现场及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