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赋能供应链,机遇促发展丨川投云链亮相西博会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宣布博览会开幕。
 
 
 
经过20年的发展,西博会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规划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含10个主题展区、3个专业展区,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知名跨国公司、央企国企、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多达400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还将举办各类投资促进活动近30场。较往届,本届最大的创新就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和创新驱动发展,在主题展区特设国企发展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等重点展示川渝两地合作的高品质成果、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
 
 
 
5号馆国企发展馆汇集了川投集团、中国中铁等多家知名央国企,川投集团旗下的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携众多金融科技产品亮相此次展会。

在川投云链展台N517,屏幕中展示的“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引起了众多与会者关注,展台参访者络绎不绝。川投云链工作人员介绍到,撮合拍平台是川投云链践行国企担当,以创新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打造的科技成果。平台已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进行了系统对接,围绕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供应链场景,为各类企业提供企业确权支持(电子票据、电子债权凭证)、场景金融搭建(供应链云)、资本市场对接(保理云)、金融科技服务(SaaS、中间件等)四大类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促进产业与金融资源精准配置与高效对接,已助力供应链上大中小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1亿元,获得了国家、省、市多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交流中,多位来自金融机构、集团企业的参访者对“川投链信”这款创新产品非常感兴趣。云链工作人员补充到,“川投链信”是公司运用区块链技术“交易溯源、不可篡改”特性所打造的电子债权凭证,具有强信用、多级流转、可拆分、全线上、易融资、低成本等优点,通过“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产融模式链接资金方与产业方,将核心企业的信用无损地传递到链条远端的供应商,有效破解应收账款融资困局,解决核心企业有息负债过高,中小微供应商融资难、贵等问题,促进产业链降本增效,同时也是助力金融机构盘活大企业空置的银行授信,线上化突破地域限制、安全高效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的有力工具。

云链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我省面临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川投云链希望牵手实体企业、金融机构,共同拓展更多应用场景,打造良性产融生态圈,实现互惠共赢,共谋发展。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