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2021第一期“星慧聚”——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展望圆桌交流活动在川投云链顺利开展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1-03-04
      2021年3月2日下午,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指导,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简称“学会”)、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川投云链”)主办的“2021第一期‘星慧聚’——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展望圆桌交流活动”在川投云链顺利开展。泸州银行、农业银行、成都天府通等15家单位的20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展望”为主题,由川投云链总经理封飞致欢迎辞,学会会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张晓玫、封飞总经理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封飞总经理介绍到,川投云链作为四川省属国资金融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运用,打造了“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www.cuohepai.com”(简称“平台”)。平台已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富民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金融科技对接,围绕产业供应链场景,为供应链上企业用户提供电子票据、电子债权凭证、区块链应收款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线上化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加快产业链资金周转速度,缓解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促进解决三角债等问题。平台在2021年2月8日四川全省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上被定为四川省属国资“新基建项目”。
 
 
 
      参会企业有积极应用金融科技、实践普惠金融的金融机构,有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前沿探索和应用研究的科技企业,有致力于提供网络空间安全和电子数据取证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有基于丰富的行业经验专注定制化金融科技及相关增值服务的小贷公司,有国际领先的区块链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会上嘉宾们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互动,就企业发展经验及战略规划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交流,积极促成合作可能。同时各抒己见,探讨金融科技发展态势,展望未来创新路径和应用场景,为我省金融科技的合规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共同为实现将四川建设为“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目标贡献智慧和活力。
 
 

(参会企业嘉宾热烈交流互动)

      2021年,川投云链将继续秉持初心,加快推进金融科技的赋能作用,建好实施“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打造国有企业创新标杆,支持国家金融科技和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助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会企业嘉宾会后合影留念)
 
活动背景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为金融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2021年是《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的收官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着力把握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持续完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对于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为帮助企业在新时代把握新机遇、直面新挑战,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携手川投云链共同举办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展望圆桌交流活动,邀请业内精英就行业发展各抒己见,深入探讨2021年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总结企业发展经验、规划未来战略布局。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