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建好实施“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助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1-0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激发我省国有企业创新主体活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8日下午,四川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中徐进指出:我省国企将在创新主体培育、数字化转型、科技金融创新、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激励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他还提到:要着力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建设适应企业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的“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等基础数字技术平台。建好实施“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等一批新基建项目。
 

 
      徐进主任所提到的“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投云链”)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相关政策,利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打造的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平台现已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新网银行、富民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度金融科技对接,围绕产业供应链场景,为供应链上企业用户提供票据融资、银行秒贴、商票IPO、标准化票据、应收账款融资、区块链债权凭证、供应链集采、电子保函等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已成功应用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国家电网、中铁二局集团、川投燃气发电、成都宏明电子、四川口腔医院等能源类、电子信息类、医院类、轨道交通类产业链。从2018年10月创立到2020年12月,平台累计完成供应链融资额70亿元,为中小企业节约融资成本6000余万元,有效加快了产业链资金周转速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川投云链作为四川省属国资金融科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唯一入驻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重点项目投融资服务平台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机构,未来将继续加快推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好实施“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打造国有企业创新标杆,支持国家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助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