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川投云链总经理封飞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谈供应链金融如何服务末端小企业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1-01-21
      近年来,我省高度关注供应链金融发展对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成效。不久前,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我省明确提出创新供应链产业链金融。就此,四川日报记者采访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介绍)(以下简称“川投云链”)总经理封飞、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会长张晓玫及其他会员企业,共同探讨我省供应链金融如何发力以及供应链金融如何服务末端小企业等问题。2021年1月19日,川观新闻刊发了采访文章“更‘长’的供应链金融,将会给末端小企业带来哪些变化?”,文章一经发出,就在业界引起热烈反响,四川日报、四川在线、搜狐网、腾讯网、财经头条等众多网站转载。
 


      文章中提到,针对“未来,供应链金融还将如何发力?”、“如何把发展土壤转化为产业优势?”等问题,封飞总经理给出建议:依靠金融科技赋能产业,依托产业打造供应链。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技术建立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将金融机构、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有机链接在一起;线上供应链金融模式穿透了多个支柱性产业,产业生态圈被打开;多种金融服务嵌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类场景,提升了供应链整体运营效率和运转能力。
 
      同时在“供应链金融为四川哪些行业带来机遇?”方面,封飞表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5个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主体的四川现代产业体系将迎来发展。通过线上供应链金融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我省现代产业体系中的‘5’和‘1’更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文章还刊载对张晓玫会长的采访内容及其他企业的实际案例。供应链金融作为一种新型金融服务模式,通过为供应链上的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注入新活力,为解决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供了新思路。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