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川投云链成为蚂蚁链合作伙伴 强强联合赋能供应链金融服务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0-11-18
 
     近日,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投云链”)与蚂蚁集团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川投云链正式成为“蚂蚁链”合作伙伴。
 

 

     蚂蚁链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代表性科技品牌,融合全球领先的区块链、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风控等技术,通过链接各产业网络,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新基建。截至2020年,蚂蚁链已连续四年区块链专利申请数和授权数全球第一,其高性能、高安全特性,可支持10亿账户规模、每日10亿交易量、每秒10万笔跨链信息处理能力。蚂蚁链已携手数量众多的生态合作伙伴,有效解决供应链金融、跨境汇款、数字资产流转、电子票据、大宗商品仓单、版权等超过50个场景的信任难题。
 
     川投云链作为四川省属国资重要的金融科技企业,此次与蚂蚁集团强强联合,依托蚂蚁链强大的技术优势,将进一步优化和加强“川投链信”(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债权凭证)在四川地区供应链金融服务中的高效应用,大幅提高数据透明度、可追溯性、安全性、可信度,更为有效地传导核心企业信用,降低金融风险。
 
    发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川投云链早在成立之初便开始相关战略布局。2019年,川投云链打造了电子合同平台“云链电签”,利用区块链存储技术确保合同公开透明,防止合同内容篡改,为中小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合同签署、管理、存证等服务。2020年5月,川投云链申报的“基于区块链服务的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研究项目”,顺利通过成都市科技局审核,作为2020年第二批21项重点研发项目,获得2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牵手蚂蚁集团,依托其庞大的网络资源优势,川投云链的金融科技产品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将更加广泛应用于全国各产业领域和各级别企业,切实助力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