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川投信产所属川投云链区块链技术研发项目 获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立项资助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8日,川投信产所属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川投云链”)申报的“基于区块链服务的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应用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成都市科技局技术创新研发项目公示。作为成都市2020年第二批21项重点研发项目,将获得2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获选项目公示
 
       2019年5月,根据成都市科技局出台的《成都市重点研发项目资助管理办法》,支持各类创新主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共性技术等研发以及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示范。在川投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川投信产认真研究,积极组织所属企业参与项目申报。川投云链提交的“基于区块链服务的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应用技术研究项目”,经过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审议等程序,最终成功入选认定技术创新立项项目,体现了对川投云链科技创新能力及应用前景的充分认可。
 
川投云链区块链技术研发项目成功入选
 
       川投云链是由川投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依托“产业互联网”崛起为背景,以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省属国有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公司立足金融科技,凭借对各行业供应链的深刻理解,紧密围绕核心企业及链上中小微企业的核心需求,以电子承兑汇票为切入点,打造了“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www.cuohepai.com”,为企业用户提供商票支付与低成本融资解决方案、合同线上签署、供应链集中采购、票据在线融资撮合等综合服务。
此次获选项目将在川投云链“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应用,通过项目的实施,利用区块链技术进一步提高数据安全性、可信度,有效传导核心企业信用,消除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金融风险,方便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管理上下游企业的信息流和资金流,提高供应链金融的透明度、可追溯性和安全性,助力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的健康发展。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