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川投信产复工复产系列纪实②川投云链:研发“防疫机器人”助力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0-03-04
 

       川投要成就百年伟业,更要有与之匹配的“组织免疫力”。我们的组织免疫力就是资本运作能力、盈利能力、创新能力、投后管理能力等。

——董事长在川投集团复工复产视频会上的讲话

       川投各企业要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做到见事早、应变快、争主动。

——李文志总经理在川投集团复工复产视频会上的讲话

       

       近期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规模快速扩大,人员流动大幅增加,如何降低复工复产中疫情爆发与传播的风险、帮助企业实时掌握员工健康动态,保障复工复产科学有序进行?

       近日,川投信产所属企业川投云链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出集疫情填报、疫情监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复工利器——“川投云链防疫机器人”,助力企业及员工及时了解身边最新疫情、动态掌握人员健康信息。

       据悉,“川投云链防疫机器人”通过实时搜集比对国家卫健委、省市卫生防疫部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数据信息、新闻信息建立疫情数据库,可每天自主排查公司员工居住社区、返程交通的疫情风险,并通过短信、邮件发送预警信息,帮助员工及时了解身边最新疫情风险,同时每日自动向企业管理者反馈风险筛查统计结果,替代人工统计梳理工作,帮助企业及时准确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做好疫情内控管理。


 

     “研发防疫机器人是川投云链贯彻川投集团和川投信产各项决策部署,在加大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同时,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产品支持全面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的具体举措。”川投云链总经理封飞说,防疫机器人将向企业用户提供免费部署服务,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安装部署该系统,每日提供人员信息筛查400余人次。

       据了解,川投云链自2月12日复工以来,积极结合自身供应链金融平台定位,先后对持有承兑人为全国抗疫三甲医院类商票的供应商融资给予免除手续费、融资利率优惠50BP的专属服务,并携手富民银行推出“银行秒贴”服务对此次疫情严重的14个省市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在银票贴现时给予专属优惠,满足各类企业的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缓解经营困难。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