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公司新闻

川投云链发起的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在蓉成立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2日,由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投云链”)等七家单位共同发起的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麓山大礼堂召开成立大会。成都市政府、四川省金融监管管理局、成都市金融监督管理局、金牛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成立大会,并为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揭牌。

 

      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由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四川金石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都聚源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万创华瑞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及四川华西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七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成员范围涵盖供应链金融中重要版块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金融科技三个领域,发起单位在其所在领域中属权威性、代表性企业。

      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是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设立,为供应链产业服务的各类融资租赁、商业保理、金融仓储、供应链管理、互联网金融等核心实体企业,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征信、评估、法律、商账管理等服务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等科研机构共同发起、自愿组建、自愿参加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大会当天, 四川大学商学院、四川中联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成都富森美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成都中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成都大陆希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交子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成都天融汇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成都融链云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蓉欧联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四十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   

 

       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将面向会员开展供应链金融领域人才培育,充分利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等资源组建供应链专家讲师资源库,为会员开展供应链金融前瞻性知识和技能培训,培养与储备供应链金融专业人才。

      据测算,到2020年,基于国内供应链可以形成的有效资金需求在10万亿左右,国际供应链的有效资金需求在10万亿左右。研究数据显示,未来五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

      目前国家在政策上对供应链金融的大力支持,加上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的成立,协会将聚集行业资源,拓展政策宣导、信息共享、业务对接、人员培训等综合服务功能,必将促进成都市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