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媒体关注

【中国经济新闻网】川投云链案例入选《2019供应链金融白皮书》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19-11-25
 中国经济新闻网 2019-11-25
 
中国经济新闻网成都讯(记者韩清华□张丽)11月24日,天府金融论坛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专业分论坛暨“技术延展边界,金融重塑未来——第二届金融科技发展峰会”在四川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峰会上,全国首家由地方金融监管局成立的金融科技学会——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与四川省首家大型信息产业国有投资平台——川投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就共同推动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投云链”)与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供应链金融实验室正式签约合作。
 
在峰会现场发布的《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供应链金融实验室·2019供应链金融白皮书》中,由川投云链打造的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被纳入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供应链金融实验室优秀案例进行展示,引发参会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及各界嘉宾的诸多关注。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构建“5+1”现代产业部署,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川投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应运而生。前景向好的金融科技,正是川投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大力发展的重要板块。作为川投信产集团金融科技板块代表,子公司川投云链初现张力。
 
据了解,川投云链是四川省内首家取得票据经纪、票据中介、票据信息服务牌照的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企业,同时也是商务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票据经纪委员会、商务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供应链金融委员会的联合发起方之一,现已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双软企业》认定,拥有10项自主知识产权和2项专利。
 
眼下,金融科技的重大利好,正处于从中央到地方的层层延伸与拓展阶段,而诸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企业授信方式落后、大数据信息壁垒等问题,却成为金融科技进一步突破发展的重大阻力。
 
基于此背景,自2018年成立以来,川投云链就积极率行业之先,抢占以技术驱动金融创新的“蓝海”和市场高地,致力于打造产融结合的供应链企业生态圈,高效对接核心企业、资金方、中小企业等各方资源,为核心企业用户定制“商票IPO”计划,让核心企业信用实现风险可控的有效传递,同时帮助供应链中小企业商票融资,扎实推进普惠金融的落地落实。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