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川投要闻

川投集团党委召开党建引领生产经营融合发展理论研讨会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全面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要求,深化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有力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按照川投集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3月30日,川投集团党委在“宏明记忆”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召开党建引领生产经营融合发展理论研讨会。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志主持会议。
 

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邓凯和省纪委监委驻川投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雨晴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和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 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三个征求意见稿;与会所属企业代表和部门代表分别就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围绕党建引领生产经营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体斌以“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召开五年来集团公司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就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内在逻辑和方法路径进行了深刻阐述。

他指出,准确把握党建经营融合的内在逻辑要牢牢把握“两个属性”政治属性和经济属性,这是我们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融合的出发点;要牢牢把握“两个导向”,政治导向和价值导向,这是我们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融合的落脚点;要牢牢把握“两个优势”,政治优势和市场优势,这是我们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融合的着力点。

他强调,不断推动党建经营融合取得新成效,一要充分体现党的意志,在思想政治融合上同向同行;二要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在公司治理融合上同向同行;三要充分体现党的要求,在决策部署融合上同向同行;四要充分体现党的目标,在经营管理融合上同向同行;要充分体现党的基因,在企业文化融合上同向同行。
 


 

李文志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对刘体斌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做好理论研讨的“下半篇文章”,将理论研讨成果运用到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不断探索丰富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奋力谱写川投集团“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各部门正副职管理人员,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或纪委书记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