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川投要闻

川投集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川投集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体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志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文志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邓凯传达了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切实加强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的通知》精神;省纪委监委驻川投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雨晴巡视整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刘体斌以“整改、整改、彻底整改”为题,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巡视整改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必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必须作为当务之急抓细抓到位;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主体责任的内在要求,必须作为硬核指标抓实抓牢。

他强调,巡视整改要坚持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认真落实定整改内容、定整改目标、定责任措施、定责任人、定整改时限的“五定原则”,全面落实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督促检查、追责问责“四项制度”;要真管真严,强化督导,主动落实“一岗双责”,就涉及自身及分管领域的问题形成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做到巡视整改目标可量化、措施可执行、进度可检查、结果可考核。

他要求,要坚决把巡视整改质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监督执纪的强大合力;聚焦短板弱项,织牢长治长效的“制度铁笼”;坚持统筹兼顾,凝聚稳健发展的不懈动力,坚决摒弃“四个片面认识”(即认为巡视整改工作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片面认识;认为巡视整改工作是纪委、党群部和巡视机构的事,与本人无关的片面认识;认为巡视整改工作是临时性工作、巡视机构是临时性机构、巡视制度只是权宜之计的片面认识;认为巡视整改是集团的事情,是领导的事情,与本公司本部门无关的片面认识),以最诚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最严谨的作风,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文志强调,集团公司各部门、各所属公司必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视反馈意见的各项整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刘体斌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深入扎实推进,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紧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实行跟踪问效,既要督查具体问题的整改情况,又要精准发现整改工作中的“堵点”,严格责任追究。

田雨晴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按照统一思想认识,宣传动员部署,全面集中整改,巩固整改成果四个阶段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按照整改工作时限和标准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即将成立的巡视整改推进办要把巡视整改监督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工作范围,严格对照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审核,从严把关,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和责任进一步实化、具体化、可操作。
 

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中层副职、部分全资、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