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川投要闻

四川将试点国企合规管理,这7户省属企业先吃螃蟹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0-08-25

推进合规管理 ,打造一流国企。7月23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合规管理暨试点工作座谈会,启动合规管理试点,提出到2022年,我省将基本形成务实管用、各具特点的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四川模式”,为打造一流国企提供有力支撑。
 


 

第一个阶段是探索试点阶段,即从现在到2020年6月底,在四川发展、川投集团、铁投集团、能投集团、四川金控、华西集团、川商投等7户资产规模大、具有行业代表性、法治工作基础扎实的省属企业中试点,建立合规组织体系基本健全、制度建设相对完备、工作流程规范高效的合规管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第二个阶段是全面推开阶段,从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底,全部省属企业建成符合国际规则、适应企业实际的合规管理体系;
 

第三个阶段是巩固提升阶段,从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底,实现合规管理与企业业务有机融合、合规管理体系健全、合规工作成效显著、合规文化氛围浓厚、法治国企建设取得明显突破,形成务实管用、各具特点的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四川模式”,为打造一流国有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加快推进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之一。
 

今年是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将按照“先个别试点、后全面推开”的思路,用3年时间、分3个阶段进行:
 

按照要求,合规管理试点企业要从组织领导、工作推进、激励约束等方面,构建起“三位一体”推进体系,确保试点工作见成效、出经验。着力构建合规管理组织领导体系。试点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人员、经费等工作保障。着力构建试点工作推进体系。各企业要建立内部联席机制,整合法务风控、审计、纪检等部门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推进机制。着力构建激励约束体系。要积极主动学习一流企业先进经验,加快建立完善合规履职评价、考核约束、责任追究机制,推动合规管理落地落实。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