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川投要闻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一行莅临川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10日,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一行莅临川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沈汝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川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做工作汇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永平参加座谈。

会上,川投集团董事长代表川投集团对徐进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就川投集团各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他表示,2019年以来,川投集团一是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表现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企业管理得到加强,“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初见成效。二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坚持“上下一盘棋”,全力保障水电气供应,彰显国企担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扶贫与抗疫相结合,捐赠物资驰援疫区,践行社会责任;强化党的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强化统筹部署、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三是战略规划引领发展。编制完成《三年战略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未来三年的战略目标定位,为提前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和前期铺垫,提供了系统、全面、可靠、科学的顶层设计方向。四是资本运作助推产融结合。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资产证券化迈出坚实步伐,发挥上市公司平台功能,创新发展金融基金产业,加快推进并购投资,打出了一整套产融结合“组合拳”。五是信息产业未来可期。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科技金融五大产业,助力四川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在2020年,川投集团将以“稳增长、抓改革、调结构、防风险”为经营方针,奋力实现“13520”的目标任务。川投集团将通过七个“抢抓”,即抢时间,全力夺取“双胜利”;抢改革,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抢项目,全力推进“一体两翼”;抢融资,保障企业发展资金;抢人才,建立未来智力保障;抢管理,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抓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思想淬炼战、发展保卫战、扶贫攻坚战”四场战役,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徐进主任充分肯定了川投集团相关工作。他表示,川投集团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推动工作有序有力,各项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并能够自加压力、增强动力,坚定经营目标不变,将疫情对发展的影响降至了最低,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履行了国企责任,体现了国企担当。

对于川投集团的下一步工作,徐进主任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强化统筹推进,做好防疫复产工作。要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发展,千方百计夺取“双胜利”,将防疫、复产两条战线统筹推进,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省属企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川投力量。二是强化战略引领,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围绕川投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借智借力、结合实际,加强与一流决策咨询机构合作,高起点统筹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到专业性、前瞻性、实用性有机结合,谋划好川投集团可持续发展新篇章。三是强化改革发展,优化企业体制机制。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推动规范董事会建设,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优化组织架构和制度设计,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竞争化退出。四是强化科技创新,做好企业转型发展。要以更加开放的理念,聚焦企业主业,加强科技创新,坚持“有进有退”,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五是强化人才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把人才强企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将揽纳人才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让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六是强化资本运作,做好产业资本融合。要充分利用公司优势资源,发挥资本作用,做大增量、盘活存量,充分利用好社会资本,挖潜力、增效益,打造省属国有企业产融结合典范。七是强化经营管理,做好成本管控工作。要在成本管控上下功夫,将成本指标纳入考核范围,全过程控制费用增长速度,减少一切不必要开支,开展“两金”清理专项活动,加强应收账款回收工作,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八是强化党的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川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同时,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脱贫攻坚等工作。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