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ABOUT US

川投要闻

绽放川投风采 奋进二〇二〇 ——川投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暨表彰会以及年会

川投云链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9日至20日,川投集团在川投国网中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表彰会以及年会。川投人齐聚一堂、继往开来,载歌载舞、欢庆佳节,共同开启川投集团二次创业“新征程”。

工作会暨表彰会由川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邓凯主持,集团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本部全体员工,各全资、控股公司领导及下属企业总经理,各重要参股公司负责人,集团公司退休员工代表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在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志总结了集团2019年经营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2019年集团经营业绩实现新跨越、产业引领取得新突破、资本运营迈上新台阶、海外投资迈出新步伐、企业管控得到新加强,取得了银江水电站开工、信达四川水电资产和宏明电子等优质资产成功并购、全国首单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和融资规模位列省属国有企业融资榜首的40亿元可转债成功发行、尼泊尔马相迪河流域梯级水电站被收录进《“一带一路”中国-尼泊尔商务报告》等成绩,火电企业成功扭亏脱困,能源主业实现全面盈利,集团超额完成了年度经营预算目标。

他强调,当前集团仍有一些需要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一是企业营运能力不足,专业化程度较低,经营质效不高;二是内部管控力度不够,投资效益偏低,投后管理偏弱;三是重点改革任务推进不快,低效无效资产处置不力;四是红线底线思维树立不牢,风险防范能力意识薄弱。

他要求,2020年集团要以“抓改革、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为总的经营方针,着重做好“稳增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促改革,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强管理,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谋转型,全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抓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五方面工作,为创建中国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壮丽川投篇章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体斌作了重要讲话。

他表示,2019年,川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经营业绩突出一个“稳”字,各方面指标较好完成;转型发展突出一个“破”字,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一体两翼”战略布局逐见成效;改革创新突出一个“深”字,以主题教育为良好契机,深入开展“双转双促”活动,制定了集团三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围绕“小总部、大产业”的战略定位做好顶层设计;企业管理突出一个“效”字,通过加强成本管控,加速内部资源整合,稳步推进合规管理,进一步完善了集团公司制度体系;党建载体突出一个“新”字,积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抓手,持续推进党的全面领导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有机统一,多家媒体予以报道,并得到上级的肯定。

他指出,川投拥有背景优势、品牌优势、资本优势、资源优势,加之乘上了新时代扩大深化改革开放的东风,赶上了新时期社会转型、技术进步的大趋势,积淀了增强内生动力的良好思想文化基础,必将源源不断将企业思想解放、体制机制改革积蓄起来的高位“势能”,转化为推进企业开拓前进的澎湃“动能”,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他强调,川投“二次创业”成败的关键在于明确战略核心,即一是坚持战略驱动,将川投集团战略规划十年“三步走”的发展蓝图落地落实。二是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作用,成为强优势清洁能源主导者、高质量产业发展引领者、示范性国企改革探索者,实现“产业”“收入”双路突围。三是确保战略落地,静下心来反躬自省和解决自身问题,把制约川投发展的短板补起来,把战略优势转化成市场竞争中的胜势。

他要求,针对2020年制定的方针目标,一是思想要得到大升华。用“心”去领悟集团的企业文化,用“心”去落实集团的战略规划,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创新实践中提高认识、锤炼本领,做不惧困难、积极向上的新时期川投人。二是改革要得到大深化。抓好组织变革、机制改革和管理提升,进一步探索如何及时“映射”企业的效益与经营者、技术骨干和员工利益之间的正相关关系,重视积累“管理红利”,以“目标清晰、职责明确、奖罚分明、慧眼识珠”为原则抓好基础管理工作,以“现金为王,利润为大;现金优于利润,利润优于营收”为原则抓好具体运营。三是产业要得到大提升。牢牢把握当代中国数字产业向数据智能方向跃升,“水泥+鼠标”、“网络+平台”新基建时代来临的大趋势,在能源产业、基础设施产业、大健康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产业金融、海外产业等方面走“软硬兼施”的转型升级之路。四是人才要实现“四有四化”。大力推进干部“年轻化、专业化、事业化、资源化”的四化建设,让每一位做出贡献的川投奋斗者都有机会成为“有票子、有梯子、有位子、有面子”的“四有”达人,进一步强调责权利匹配,将责任传递到每个层级、每一个人,考核“逗硬”、严格“打表”。五是党建要引领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党中央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依法治企的要求,为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会议还先后表彰了集团公司2019年度优秀员工,川投菁英,荣获2018年度、2019年度特别贡献奖的单位及个人,2019年经营目标突出贡献单位;先后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廉洁从业公开承诺;签订了2020年“双廉”责任书,经营业绩责任书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

川投集团2020年会分为“渲墨年华”“青春赞歌”“筑梦川投”三个篇章,来自川投能源、川投水务、华西牙科等单位带来了《超级招聘》《水之灵》《金鼓迎春》等精彩节目,鼓乐、歌舞、小品、说唱轮番上场,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最后在《难忘今宵》的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无相关信息

川投集团网站群

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铁合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川投兴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佳友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西牙科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